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20 访问量:

82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冯文勇,县经发局、财政局、审计局、政府办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沛县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县政府关于2021年代表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事项。

张兴涛强调,下半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培育发展动能增进民生福祉咬定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目标不动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政府及财税部门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宏观经济政策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收入的影响,加强政策对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挥“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积极作用,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意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关于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密切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邀请代表更多地参与到办理过程中,把提高办成率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杜绝落实、答复“两张皮”,县人大有关工委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考核和督办机制,将“代表发现”“代表巡河”问题办理工作纳入监督,加强跟踪检查、督办,促使办理各个环节能按序时节点有效落实,不断提高承办单位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