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沛县人大:人大事业要在继承和创新中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18 访问量:

——沛县召开纪念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

 

“今天,我作为老干部代表参加纪念沛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非常激动!这是因为我们多年参与和见证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工作,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有着深厚的情缘!此时此刻,我们共同庆贺40年县人大常委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传承好人大40年光荣传统 。”沛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韩大俭表示。

“当前,人大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使命。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我们将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向、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步履铿锵,砥砺奋进,乘势而上、再攀新高,唱响新时代的大风歌。”县人大办年轻干部杨蕴表示。

岁月峥嵘,时光有情。近日,在沛县人大召开纪念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80余位新老同志共同回顾过去,汲取成功的经验;把握现在,增添开拓奋进的勇气;展望未来,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 

19814月,沛县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设立常委会翻开了沛县人大工作崭新的一页。40年来,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谱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40,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议大事、促民生、求实效,在古沛大地上书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沛县改革发展的每一项进步,都凝聚着人大的智慧和力量;40年来,沛县民生福祉的每一次提升,都饱含着人大的贡献和付出。当前,我们伟大的国家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沛县也处在了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充分发扬民主,使各项决策更加科学;尤其需要广泛集聚各方面智慧与力量,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尤其需要强化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行稳致远。

“我作为沛县人大常委会两届的常委,深深地融入并爱上了人大常委会这个温暖、昂扬的大家庭,是这个大家庭教会了我:什么是党员信念、什么是育人教书、什么是为学为事为人、什么是职责和担当!今年是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作为人大常委,作为教师代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的再学习、能建言、建好”沛县人大常委韩英灵表示。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五个方面,总结历史成就,砥砺前行力量。即: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彰显绝对忠诚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履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彰显为民情怀,发挥好全县1400多五级人大代表作用有效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赢得民心加强自身建设,在持续固本强基中锤炼过硬作风为全县夺取两个争做新征程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高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的质效,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