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鹿楼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16 访问量:

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鹿楼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既当好督导员”,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又当好实践员”身体力行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同时做好宣传员全力为创建工作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实地查看,落实落细落小。代表深入村(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卫生间、农贸市场等各点位,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照考核标准、认真查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店外堆放杂物垃圾等问题,现场要求具体点位负责人进行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拍照记录,当场交办。

做好反馈,整改落深落实。充分依托文明创建微信群、暗访督查专项简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查验要求,落实具体整改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对相关点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解决落地,查出成果、督出真效实效。

担当作为,勇当创建先锋。县镇人大代表带头示范,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无论是清理家前屋后垃圾,还是铲除野广告,或是规范机动车有序停放,代表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幅幅独特的风景线。同时,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到街头店铺耐心倾听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广泛发动,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带来的效果,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员参与,合力营造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徐忠超)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