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代表履职工作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06 访问量:

126日下午,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代表履职工作座谈会在杨屯工作站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参加座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出席座谈会并作要求。

县人大社会建设委系统回顾了2021年代表履职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全年在常委会议题监督、民生保障、社区善治、医养结合、生态保护、执法检查、交流互鉴、成果转化等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习提高、监督力度、工作创新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同时,建设委与会成员对2022年工作初步计划进行了集中讨论和认真研究。座谈会上,委员代表们围绕拟定好明年重点工作监督事项,纷纷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座谈气氛激情活跃。委员代表针对义务教育双减下的教学模式改进、学生餐饮配送管理、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代表巡河质量提升、文旅产业融合全域发展等社会建设和环资城建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诚恳客观、见解独到、可圈可点思路举措和对策建议。

贺伟对县人大社会建设委一年来履职工作取得的八个聚焦、八个推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2021年,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和事业工委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两个争做奋斗目标,聚焦社会保障、环资城建和事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依法履职重实效,担当作为攀新高,较好地完成了常委会年度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部分监督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认可并在全市推广。贺伟要求,要实事求是总结,对照工作职责要求,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发扬成绩,正视不足;要精心研讨谋划,坚持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主线,把党委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专题调研和督查督办的重点,集思广益,选实好课题计划;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通过实实在在的为民监督成效,体现代表履职担当的价值追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顺应新时代,适应新发展,自觉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增强监督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的联动性、融合性;要注重监督创新,着眼改进提升,不断总结经验,检视短板,依托人大信息化优势,积极创新实践,赋能激活发力,放大网上问水效应,努力使全年各项监督工作实现卓有成效的质变飞跃。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