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沛县人大“三个注重”强化清廉人大建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0 访问量:

今年以来,沛县人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三个注重”强化清廉人大建设。

注重抓学习,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总纲主线,坚持依托学习强国、主题党日、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载体抓好代表廉政教育学习,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观看《警钟长鸣》、《叩问初心》等电教片,开展反面典型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筑牢筑实廉政思想防线。

注重抓整改,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人大代表主动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逐条逐项抓好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持续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以整改成效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同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监督管理,每逢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前,人大通过QQ群、微信群提要求,讲明纪律,杜绝违规违纪问题。

注重抓服务,锻造亲民惠民作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大代表通过组建志愿突击队、助企服务小分队,全员下沉到村居、社区、企业,协助做好卡口检查、人员排查、居民服务、后勤保障以及企业复工达产等工作,代表先后有70余人次参加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战疫情、促发展”中淬炼党性、锻造作风、提升能力。结合“三走三问”、集中走访、接待选民日、民生实事项目专项视察等活动,持续深入村居、社区、企业等走访调研、宣讲政策、帮扶纾困,展现人大代表队伍优良作风与为民情怀。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