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沛县人大凝心聚力战疫情践使命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4-25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沛县人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抗疫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力量,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中。

 全面吹响“集结号”。 331日,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是动员令,是责任状。全县15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当先锋、挺身而出战“疫”情,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战场”作为履职“考场”,慎终如始,依托“代表在行动”活动载体,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当代最美代表风采,汇聚最强人大力量。

战疫一线当先锋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机关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县人大常委会全力落实县委部署要求4位副主任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分别包挂1个县际交通查验点,坐镇抗疫一线调度指挥县人大机关还包挂了S253铜沛交界查验点,由沛县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挂帅,抽调人大机关精干力量24小时守护居民安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屏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更是每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导交通管控、核酸检测、复工复产工作,让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要求在一线落地落实。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全部下沉到张庄镇胡集、范庄等4个社区,科学精准做好排查、检测、管控等工作,以尽职尽责、精准高效的作风全力助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进行,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爱心汇聚齐抗疫。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 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捐款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带头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江苏国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周国平向县卫健委捐赠负压救护车一辆;市人大代表梁辉、县人大代表梁敬策为栖山22个防控卡口、卫生院、派出所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暖心物资;县人大代表杨绍金为汉兴街道捐600爱心蔬菜大礼包......涓涓细流聚集江河大海,点滴爱心汇成温暖洪流,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全县五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达400余万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我县各级人大的抗疫故事被《人民代表报》《学习强国》《人民与权力杂志》《徐州日报》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