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小树林里问民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6-14 访问量:

“附近的老百姓几乎每天都在这里锻炼、拉呱,跟这里的树木都有感情了,希望政府在滨河公园建设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这些原有树木。说实话这些树有点稠了,在做好保护的同时也要做好规划,还要考虑增加公厕问题。”

“我们一定把你们的意见转化成代表建议,园林部门规划的时候采纳进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将绿化、美化、文化一体融合,真正让老百姓乐在其中、享在其中、恋在其中。同时邀请你们做监督员,我们要自觉接受监督,让你们来评分。”

“真是太好了!在沿河公园建设游园步道、亲水平台的时候,要将水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考虑,这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老百姓都会支持你们的”。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人大代表调研全县绿化工作暨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时,随机走进了滨河沿岸小树林,同正在这里锻炼乘凉的居民亲切交流,原汁原味听取基层声音。沛城镇居民姚念同、杜君华等更是赶紧把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出来。对群众的殷切期盼,贺伟也当场予以热情回应。

“人民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我们会督促园林部门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回应群众关切。”

代表们现场展开滨河公园北岸项目规划设计图和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针对下步园林绿化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和品牌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就园艺设计、绿水融合、内涵打造、品质提升、苗木配置、质量监管和智慧管理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项目建设具有前瞻性、均衡性、系统性、和谐性,不断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沛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推进落实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更好地回答人民之问。常委会不断丰富和探索监督形式,成立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监督领导小组,实行项目监督领导包挂制;成立5个调研组,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票决出的16项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围绕实施过程中的政策落实、项目进度、资金管理、项目质量、环保安全等方面开展监督,并做好情况跟踪、问题反馈、意见交办等工作,把民意贯穿项目建设始终,确保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同时,创新打造以“代表进站、代表发现、代表创建、代表督办”为主要内容的“代表在行动”沛县人大工作品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虚心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民声”定“民生”,让票决民主与协商民主两种民主形式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更接地气。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