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参加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6-22 访问量:

6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活动。

此次活动在县法院进行,为了使人大代表更好的了解案情,活动开始前,法院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告知了本案件的相关情况。

“真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能拿到被拖欠的工钱,从执行立案到今天来法院领钱,前后时间还不到半个月,真是太速度了。我们这悬了一年多的心终于是放下啦。”发放日当天,淳朴的农民工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并送上感谢信与锦旗表达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感激。

在随后举行的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沛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林向应邀而来的1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通报了2022年以来沛县法院执行工作的整体成效、亮点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各位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沛县法院要始终站在保障民生第一线,积极践行“有行动就有感动”的执行精神,持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的负面影响,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护航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