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1-01-17 访问量:

会议会场

冯兴振致闭幕词

李晓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站消息 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1月15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兴振、李晓雷、张金虎、李明、杨文民、甄承民、吴爱民、吕高骥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广远、周广春、王子华、胡成彪、苏为平、闫淑芹、张兴涛、王宏亮、揭月华、巩伟、贺伟、高雷、郝敬彬、刘瑞国、马立凯、徐龙彬、李令军、葛海波、佟光喜、蒋正顺、杜海鹏、甄文杰、陈荣海、徐沛、张毅勤、戴光明以及老同志贺本荣、吴天英、赵裕宇、朱广海、杨烈武、罗德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冯兴振、吴爱民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7名,实到代表331 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席徐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大会选举冯兴振为出席徐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胡成彪为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雷为沛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沛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沛县201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沛县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兴振致闭幕词。他说,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大会。代表们选举我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既是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县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我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支持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遵循“人为本、民为重、法为上”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第一要务、依法治县第一重任、执政为民第一目标,牢记宗旨,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冯兴振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注重谋划,在服务中心、促进发展上建新功;要注重监督,在维护民生、促进和谐上见实效;要注重建设,在完善制度、推进民主政治上有作为;要注重创新,在提升素质、完善自我上求进步。“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在全县形成舒心共事、同心谋事、合力干事的良好政治局面。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晓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沛县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我将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扎实苦干,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沛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一要始终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新一任县长,我将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围绕“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目标,真正做到为政一方、建设一方、发展一方、造福一方。二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人民的县长,我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努力从群众最企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三要永远坚守为官做人的清廉底线。作为政府的班长,我将坚持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心思花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以发展的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荣誉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努力做“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的表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还举行了第五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报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