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参加法院毒品类案件集中宣判新闻发布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6-24 访问量:

623日,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法院毒品类案件集中宣判新闻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在法院进行,发布会开始前,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本次案件的基本情况有关本次案件的相关法律知识,确保法院案件审理与宣判工作的公开公正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伟程通报了近三年来沛县法院禁毒工作情况和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刑庭法官助理张野介绍了新型毒品案件特点并发布了两起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提升拒毒防毒意识,县法院还邀请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向代表们展示了常见的仿真毒品,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知识卡,并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形状、成分及对人体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代表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零距离旁听毒品宣判、观察毒品模型,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毒品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也容易引发其他严重影响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的犯罪。沛县法院要坚持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用利剑、出重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根植心中。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