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行“屯情屯意”工作新模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2 访问量:


“大王庄村级道路坑洼不平,下雨天无法通行。”“煤电公司体育场健身器材大部分已经损坏无法使用,建议更新器材。”“徐庄新村经常停水,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大屯街道议政亭内讨论声不断,气氛热烈,群众们三五成群讨论着大家最为关心的“老大难”问题,时不时的掏出手机扫描宣传栏上的“屯情屯意”码。这是大屯街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里的精彩一幕。

为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让人人都来提建议,人人都参与民主,大屯街道人大工委围绕“环境有品位、举措有特色、活动有成效”的“三有”要求,依托安庄社区林下花海,积极搭建代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载体,建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打造开放式议政亭、游园式宣教长廊等阵地,创新“网格+”工作模式,全域推广“屯情屯意”人民建议征集码,构建开放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模式,让群众的一条条“码上建议”累积起街道治理的大民生,真正实现“民生项目”的“民心所归”。

自推广“屯情屯意”人民建议征集码以来,共收到选民意见建议超过200条,梳理困难矛盾22条,向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提交代表建议8件,解决具体问题56件,占信访总量的10%,一条条来自人民群众的“金点子”,成为经济发展的“金钥匙”。  

下一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将扎实推进“屯情屯意”工作模式,将“固定式”接待选民与“流动式”码上建议相结合,继续探索建立“问事、说事、理事、办事、督事、评事”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新机制,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实践,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得到充分发挥,让人大工作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