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民主协商让全民阅读成为社会新风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8 访问量:

近几年,基层群众对阅读需求越来越强烈,对农家书屋建设力度更加关注。为此,杨屯镇人大代表多次提交相关建议,有效推进“书香杨屯”建设,促进全民阅读发展成为社会新风尚。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使人充实,学习让人进步。半年来80余位县、镇人大代表划分片区、进社区、走万家,开展民主协商10余次,推动和参与“全民阅读”。代表们在书房实施过程中主动发挥人大民主监督力量,努力让全民阅读落到实处,让百姓得到实惠。同时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人大代表的献言献策和慷慨资助下,围绕“书香杨屯”建设,全镇21个村(居)均配备了农家书屋,去年还在新镇区建设了总面积580平方米的歌风书房,将全民阅读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保障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相结合,倾力打造镇域“30分钟阅读圈”,大幅改善了基层文化环境。

今年,通过民主协商统筹用好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歌风书房等阵地资源,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农民读书节、伴你读书分享会、‘绿书签’亲情陪伴等主题阅读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南京读大三的刘佳佳,前不久回家乡过中秋节。趁着假期,她和家人一起到杨屯镇上的歌风书房“打卡”。大家听着有趣的读书会,写着有意思的诗歌,吃着新鲜出炉的月饼,过一个特别的“书房中秋节”。居住在杨屯镇湖畔佳苑社区的中学生王瑞新说:“歌风书房里的书籍类目全、数量多,环境特别好,离家特别近,我经常和伙伴们一起去那里看书。”               (刘健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