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县龙固镇人大:破解农贸市场迁建难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9 访问量:

    今年2月,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时,龙西社区张真真等多位居民集中反映龙固镇原有农贸市场空气异味大、绿叶菜区垃圾随地丢、海鲜区污水遍地横流等问题。“农贸市场作为群众的“菜篮子”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一个星期起码要去三四趟菜市场,但是这样的环境真的让人糟心,附近居民都很关心什么时候能够对农贸市场进行迁建建设……”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对于选民反应的问题和意见,逐条进行整理归纳,交镇人大主席团进行处理,切实做好民声传递工作。随后,龙固镇人大第一时间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分批次分时段对原农贸市场进行“明察暗访”,实地调研农贸市场内外的环境情况,询问了解摊位经营户日常状况,发现存在垃圾堆放、地面脏湿、摊位占道摆放瓜菜蔬果、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乱象。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前期调研,代表们一致认为原农贸市场症结主要在于环境卫生脏、管理机制差、公共秩序乱、紧邻居民区四大难题上,并针对上述问题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形式,转交由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解决。

    为推动问题解决落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水平,龙固镇政府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关于原农贸市场建设问题的建议进行全面梳理、综合考量,决定深入推进菜市场迁建工程、引导鼓励发展菜市场第三方专业管理公司、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来破解市场发展难题。建议办理过程中,龙固镇人大多次调研走访了解办理动态,持续跟进建议办理具体情况,实地察看农贸市场迁建工作进展。今年9月,占地约22亩,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00万元的新建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市场内设置蔬菜、肉类、水产、水果、粮油、干货、特色农产品等交易区,如今的农贸市场如同超市,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龙固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权利的主力军。下一步,龙固镇人大将紧扣“民生”二字,不断拓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载体、新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有序组织代表进站接待选民、学习交流,丰富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幸福生活送到百姓“家门口”。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