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助力安全生产 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9 访问量:

值此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两个至上”工作原则,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街道辖区,参与对辖区内的小餐饮、小饭店和车库改建的住宅进行燃气安全排查,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先后深入到新华、子隆、民富园等小区,重点对一楼车库改建住房的煤气罐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车库改建住房情况普遍,居住人员以老年人为主,安全意识淡薄,部分煤气罐脱检且破旧不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代表们耐心细致地给老年人讲安全基本常识,避免造成安全事故。随后,代表们来到福泰隆商业广场对小餐馆、小饭店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察,查看燃气具使用情况、及油污净化装备排放情况,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安全生产保证书。

针对排查问题,代表们建议,社区党支部或居委会要牵头动员居住车库的老年人尽量到子女家里生活。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全民使用燃气具方面的知识宣传,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对没有按期年检的煤气罐要到专业检测部门进行检测,达标后方可使用,并倡导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对煤气罐表漆严重脱落和软管破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更换。                    张文文 王建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