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秋季征兵,人大代表来把“监督关”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9 访问量:

“在应征报名、体检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是否有征兵工作人员以征兵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是否有工作人员打着保送参军名义索要钱物的情况?

连日来,沛县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有序进行。栖山镇人大积极参与,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会同镇相关部门对本镇政治考核对象家属进行逐一走访,详细询问相关情况,跟踪监督政考工作全过程。

联合纪委,人大代表参与政考监督

本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栖山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全镇共有14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体检后,有10名应征青年总检合格。为助力开展好应征青年政治考核工作,严把新兵质量关、推进廉洁征兵在基层真正落实,栖山镇人大代表加入廉洁征兵监督小组,认真参加相关征兵法规培训,熟悉掌握有关征兵业务知识,确保有效履行监督职责。

全程参与,助力提高政考工作质量

考核期间,人大代表坚持与走访调查组一同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监督政考工作严格按照政考标准和程序进行,确保考核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保障政治考核的质量。人大代表还积极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调查兵员的社会关系和平时的素质表现。与应征青年本人及家长进行交谈,仔细核对信息,深入了解应征青年政治思想、入伍动机、个人经历等情况,做到全程参与调查走访,切实把好政考关,确保将身体素质过硬、政治思想过硬、作风纪律过硬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强化监督,确保廉洁、阳光征兵

人大代表还逐一向征集兵员家属就有关廉洁征兵的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同时,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多种方式实施监督,积极助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征兵工作,使征兵成为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阳光工程”。                                                                      (韩艳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