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民主协商解决群众饮用水安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30 访问量:

近年来,杨屯镇“一镇八村”共搬迁,乡镇规划旧貌换新颜,排排楼房高地起,六万人口搬新居。然而,曾经一口深井养育一方人,群众饮水问题随着庞大的搬迁变得日益突出起来。

曾经,后屯新村小高层居民多次到镇政府信访办反应:饮用水发黑有泥沙问题。曾经,“12345热线”多次接到群众反应:汉皇公寓水压不足,经常停水问题。

“如何让群众喝上安全卫生稳定的地表水问题?”受到了杨屯镇人大代表们的关注。其中,人大代表王怀玉了解情况后,在深入到村走访和到供水部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现有的供水模式需要改变的建议,得到镇党委认可和群众的积极响应,讨论提出“镇域自来水两网搭接” 民主协商议题。

协商会议结束后,镇水利站根据排定的时间节点,配合供水公司高标准实施供水管网铺设、建设供水增压站房一座。经过紧张有序施工,去年底全镇8万多群众全部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地表水。

杨屯镇人大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协商民主建设,通过协商议事会平台,精心梳理筛选镇村级协商议题,有力有序开展协商议事,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人大履职“新平台”。           (苗文倩  刘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