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聚焦民生实事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30 访问量:

听民声聚民智办好每件事站稳人民立场,发挥代表作用,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确保党街道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等各个环节,都能听到群众的声音、都有群众的参与,汉兴街道人大工委聚焦民生实事,努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汉兴实践

铁西居委会香江花城东临沿河段,是一个居民过万的集中居住区,辖区选民多次向居委会反映下雨积水问题。为此,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前往展开调研,通过与社区、群众、城管面对面沟通了解,这一情况确实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于是将香江花城西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提上议程,并在年初议政会以45票通过实施。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施工,成功对接主管道,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同时也得到群众的认可。

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首先要摸清百姓想什么、基层盼什么。在议政代表和广大居民的全力支持下,汉兴街道扎实细致开展民生实事征集、筛选、会商、实施等各项工作,年初票决产生8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让民之所盼成为政之所向,变为民做主由民做主。               (翟敬蕊   张大伟)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