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9 访问量:

为了更好继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丁溜特色,河口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丁溜村该村现存有四座古井湖西、丰、沛、萧、砀、铜五县地下秘密情报联络站红色文化旧址,详细了解镇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情况。接着代表们参观了士故居,通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据了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丁溜村有5位烈士、20多位热血青年壮烈牺牲,现在世的还有一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人、一位建国前的老战士。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全村已发展党员40余名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河口镇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但也提出了部分干群思想认识不深,保护现状堪忧,专业人才匮乏,保护工作面临困难等现实问题,传承和弘扬工作任重道远。调研组建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大红色文化保护和传承力度,提升红色文化弘扬水平;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遗存保护,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要素,统筹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要按照重在保护、科学利用、全面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加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宣传推广,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项目建设;要突出产业融合,实施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来,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文化成为河口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

(赵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