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初心如磐坚 奋进新征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9 访问量:


11月8日,大屯街道人大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并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新的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改革,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为我们今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全局性的谋划以及整体性的推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一个首要政治任务,与会代表们要从“三个全面”(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的经验启示,入心掌握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外延,思考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的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以县人大“六个一”读书活动为抓手,争做“五讲代表”,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积极搭建代表工作机制、载体和服务创新,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渠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创新创优,与时俱进,以喜闻乐见的履职方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把“从群众中来”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到群众中去”的民生福祉,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依托县人大“代表在行动”履职体系,聚焦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五民”活动,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结合“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街道12项民生实事项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街道生态环保、“一老一小”、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民生各个方面,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