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1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11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宣读了《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五级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助力活动作为市人大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按照统筹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动、注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助力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5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44家)、示范家庭农场(216家)。

    郝敬彬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各镇(街)人大(工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好“宣传员”,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政策法律宣传;当好“监督员”,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当好“信息员”,确保社情民意渠道畅通;当好“服务员”,尽力解决助力对象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基层、直击“要害”问题,帮助纾困解难,积极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把主题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要求,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全县人大系统及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统筹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动、注重实效”的要求,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内容,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好组织协调、宣传发动,积极开展活动。要高度重视发挥代表作用,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助力活动内容“实”起来、方式方法“活”起来、工作重点“亮”起来,助力对象“笑”起来,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为民担当,敢为善为,不负人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基层情况熟、群众威望高、专业特长优、业务能力强、联系范围广的优势,围绕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地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助力对象谋思路、找路子、培产业、选项目,立足本职创亮点、求实效,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比作为、比业绩、比贡献,争做为民履职尽责的模范,为民解忧排难的典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力开展好助力实践活动,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文倩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