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11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1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调研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兴田集团投资建设的县垃圾填埋场、沃德铝业屋顶光伏发电等项目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兴田集团负责人关于项目资金投入及收益的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有资产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委员们对我县国有资产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在政策引导、服务配套、专业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梅良杰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县财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全县国资管理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健全资产管理责任制。针对资产清查核实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使国有资产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全面构建规范财政、部门和单位资产管理内控机制,防范资产管理风险,严堵资产流失漏洞,使资产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增加力量,建强队伍。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争取人才配置,用好我县人才引进政策,选配熟悉投资、财务、审计、法律、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充实监管力量,提高全县国资管理专业化水平。                 (吴胜蓝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